原本以為賞櫻行泡湯,只能憑運氣看看幾顆早開櫻花,要殘念歸國的我,沒想到行程從第七天開始,到了大阪以後,要被滿滿的櫻花洗版了!

   

終於拿出我的第三本行程計畫囉!沒錯,雖然行前規劃的很趕,但我還是硬準備了10頁行程,分為九州、廣島、關西三份。

Day 7 2018/3/27 行程

早餐(便利商店牛奶)→淀屋橋搭乘京阪電鐵至天滿橋站→馬毛櫻之宮公園→西之丸庭園→大阪城→午餐(四天王拉麵)→心齋橋→旅館(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晚餐(7-11)

大阪櫻花第一發 馬毛櫻之宮公園

  

到了大阪之後,賞櫻的運氣越來越好,但是體力下滑的非常厲害,原本好多了的感冒捲土重來,經過前面六天的洗禮,前一晚覺得體力實在不行了,原本計畫要去京都兩天,踩遍櫻花點,這天行程大改去原先沒有計劃的大阪城(原本沒有規劃任何大阪的風景點,遮臉);前兩天才和比我早到大阪的朋友櫻花連線,當時大阪城的櫻花只開了兩成,所以我出發前是沒有什麼期待的XD,想說如果真的櫻花不多,就把原本放在第九天的臨空城往前拉,還是可以去京都兩天。

沒想到這一改,真的是改對了!(什麼行程往前拉直接被拋到腦後)

早上從淀屋橋站搭乘京阪電鐵(使用關西周遊券)到達天滿橋站,一出站的心情是:喔喔喔喔喔!這邊也太漂亮了吧!櫻花!是滿滿的櫻花欸!!(一種櫻花鄉巴佬的感覺)頓時士氣大振,相信自己的人品開始爆發了,也不管我的導航要往大阪城,先走到櫻花林再說。

其實當時我不知道這邊是哪裡(就是一個沒做功課的人無誤),後來才知道是馬毛櫻之宮公園,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櫻花!是櫻花!當天是週二,現場觀光客不算多(可能跟我一樣誤打誤撞經過),感覺比較是當地人來這散步、媽媽帶小孩來野餐,整體的賞櫻氛圍非常舒服,可以來來回回,眼冒愛心的讚嘆美景,並且不用閃人群的拍個不停。我每每跟自己喊話快去大阪城啦,但目光就是無法離開櫻花,真的好美!

          

 

  

大阪櫻花第二發 西之丸庭園

     

好了好了,我終於把腳步從馬毛櫻之宮公園拔出來,往大阪城前進。前往大阪城可以搭京阪電鐵到天滿橋,也可以搭地下鐵到森之宮站,不過不管是哪一站,到大阪城都有1.2~1.3km左右的距離,走路而已嘛!日本旅遊的日常,沒問題!只是時時會被路邊的野花(X)櫻花(O)勾引,走走停停;我從天滿橋跟著google map先走到西之丸庭園,由於已經看到天守閣,我以為是同一個園區(沒有做功課again),很快的買票入場(350円),進場後的念頭又是:天啊!這裡也是滿滿的櫻花!櫻花!櫻花!感覺可以在這邊待一整天都不會膩。

  

   

  

在此我要提醒跟我一樣是花癡(並且血糖低)的朋友,一定要隨身攜帶食物,因為隨時被櫻花吸引,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吃到飯,我到達西之丸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就知道我在馬毛櫻之宮公園待了多久,這個名字真的太長了啦!),當然我也沒有做大阪城附近吃飯的功課,還好我身上帶了前一天買的、原本打算當早餐的紅葉饅頭,找了一個階梯坐下,看著滿滿的櫻花,吃著唯一的食物,加上美好的天氣,真的好舒服、好愜意。

  

  

我覺得從西之丸看天守閣比貼近看看起來更美(絕對是櫻花加持&人比較少的關係)。

  

當晚收到我兒的明信片,發現我們終於在同一個地方旅行了,沒有相認一下真可惜XD。

大阪櫻花第三發 大阪城天守閣

  

我繞完整個西之丸庭園,才發現找不到路去天守閣(咳),明明就近在眼前,還是得打開google map走過去。

  

櫻門。

  

經過櫻門,來到天守閣前的大廣場,本來想看看有什麼吃的,結果發現一個賣酒的攤子,因為外表實在太假掰了,就買了一杯(身體不舒服真是活該,不過當時有櫻花加持呢!),剛好又遇到街頭藝人表演,就慢慢品酒、欣賞表演。

  

比起表演的內容,與觀眾互動好笑的各種套路更加重要,可能是重要的觀光景點,講得大多是英文,都還聽得懂。藝人先生不斷強調自己英文很好,然後搞笑的模仿他在認真表演,大家冷漠的神情,成功帶起氣氛,整場掌聲不斷,最後也不忘提醒「I need your⋯⋯money.」大家玩得很開心,也很樂意掏錢出來。

  

看完表演,就該看看重頭戲——天守閣了,只逛天守閣的話,門票就得在此購買(入口有賣套票,但沒有單獨天守閣的票),這邊排隊的人很多,園區人員舉牌告知持有某些票券會有優惠,一對照發現關西周遊卡是有優惠,可以直接到團體票購票處買票(540円),不用跟著長隊伍排,好lucky,但進天守閣的隊伍還是很長,主要分成搭電梯與爬樓梯參觀兩列,雖然我是個懶鬼,但爬樓梯的隊伍明顯前進的快速很多,馬上決定用爬的。

天守閣裡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文物展覽,也可以體驗頭盔、陣羽織之類的穿著,另外要注意三、四樓不能拍照,上下樓梯是分開的,請跟著指標走啊。

   

身為一個沒有文化的人(絕對不承認是日、英文解說看不懂),加上當天室內人很多但沒有開空調,實在很悶,算是走馬看花的逛逛,快速來到頂樓展望台,雖然人也是無敵多,但有涼風吹來,空氣舒服多了,在古代的建築上俯瞰周遭現代化的景緻和大阪城城區、西之丸庭園,也是蠻微妙的體驗。

從天守閣下來,在豐國神社小繞了一圈,也是為了看櫻花,實在餓到不行,得去吃很晚的午餐囉。

 

    

從大阪城往地鐵森之宮移動,沿路還是櫻花拍拍拍不停。

拉麵名店搜集 午餐: 四天王拉麵 道頓崛店

   

兩年前的京阪行已經搜集過一蘭拉麵,這一餐選擇的是道頓崛、心齋橋的人氣拉麵「四天王」。

由大阪城回程的時候我是搭乘地鐵,從森之宮到心齋橋出來,跟著地圖很快就找到四天王,這時已經三點左右(我還真耐餓),完全不需要排隊,在門口的自動販賣機挑選餐點,點完就被熱情的店員帶到吧檯的位置。

  

我選得是5號的豚骨鹽味拉麵(有請師傅不要放蔥),對普遍偏鹹的日本拉麵來說,四天王的湯頭稍微清淡一些,雖然我平常已經很能吃鹹,比起一蘭、一風堂,以及在北海道吃得超鹹味增拉麵和熊本的黑亭拉麵,這個湯更對我的胃口,麵條的部分差不多(真隨便),叉燒偏薄、口感較嫩,是這一趟數碗拉緬終比較喜愛的叉燒,份量對我當時的狀況是多了一些,一般的食量應該很剛好,大胃王還可以再品嚐其他料理吧?(本身狀態顯示為有心無力XD)

〈資訊〉四天王拉麵 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 道頓堀1丁目7−25 タカコ第五ビル 1F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地鐵心齋橋站步行。

 

 第一次挑戰看夜櫻失敗:旅館換房間again 浪費了晚餐的扣打

  

吃完午餐(根本就是下午茶),查了地圖,覺得走到地鐵和直接走去心齋橋尾端買我的花花距離差不多,於是選擇走路,不過心齋橋的人潮⋯⋯真的讓人一點想逛街的慾望都沒有(明明就是自己累了好嗎!),快速的選購完花花,實在疲憊不堪,連預計去隔壁的藥妝店補貨都沒力氣,決定直接走回旅館休息;這時還抱持著一絲幻想,休息個一兩個小時,還可以再去西之丸庭園看夜櫻,當然事情並沒有體能弱鬼想得這麼簡單⋯⋯

回到旅館,想舒服的補個眠,殊不知前一天沒有問題的房間,天花板傳來一陣一陣電器低頻的聲音,床頭燈也在閃爍,原想忍耐一下(真的很累),後來還是受不了,跑到櫃檯詢問(深深覺得我會被APA列入奧客名單),櫃台妹妹立刻上來確認的確有異音,本想說是不是調一下就會好,或是請他們等我晚上出門再來維修,結果妹妹馬上問我要不要換房間,啊⋯⋯那也只好換了。

雖然我每天早上都會把行李整理整齊讓房務人員好打掃,但當天的客房清潔已經結束,我也把行李拿出來了,重新收拾又花了一小段時間,等妹妹穿著高跟鞋咚咚咚拿房卡跑來幫我換房,我大包小包的有點狼狽,還好妹妹有幫忙,順利換到另一層安靜的房間,不過休息一下再出發的幻想正式宣告破滅。

很奇妙的是,我到了大阪以後每天都不舒服,靠著帶來的成藥和日本感冒藥在撐,但看見櫻花的時候就好很多,離開櫻花就體力不支(這是什麼症頭),換好房已經搞到18:30左右,實在累得不行,連出去吃飯的力氣、胃口都沒有,為了活下去(誤),最後選擇休息一會,再去超市買水、到附近的7-11買晚餐,雖然日本7-11的食物都很好吃,但還是覺得浪費一餐的扣打很可惜。

  

原本看上看起來很好吃的豬排便當,很想嘗試看看日本的超商便當,還好有驚醒,我絕對吃不完,在旅館處理廚餘實在麻煩,最後買了兩顆裝飯糰,一顆當晚餐、一顆當隔天早餐(真的相當弱),雖然很弱,不過還是要說日本人真的很會,飯糰弄得像穿了和服一樣,好可愛唷~

   

雖然疲倦,但我的行李箱也是滿開的,心情愉快~

 

   

走路打卡,原來今天達成兩萬步成就,難怪累慘了,決定好好休息,隔日再戰京都!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