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兔島(大久野島)圓夢,回到忠海站的時候已經頗累了,當天也沒計畫其他行程,直接回廣島,沒想到為了確認月台,意外解鎖與日本人的聊天技能⋯⋯

 

Day 5 2018/3/25 行程

早餐(便利商店隨便吃)→JR廣島站→JR忠海站→大久野島午餐(PASS)→JR廣島站→晚餐(みっちゃん総本店)→旅館(APA廣島站前大橋酒店)

 

今天的行程看起來很簡單,但遊記很長,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Part 1 兔奴勝地大久野島追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Part 2 忠海到廣島 問路解鎖聊天技能

Part 3 排隊廣島燒名店 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關於兔島(大久野島)請看上篇

 

Part 2 忠海到廣島 問路解鎖聊天技能

回到忠海港後,迅速到商店掃購明信片,前往車站趕車。忠海駅是很小的車站,來回都沒看到站務員,月台只有兩個,擔心錯過列車、不敢賭人品,只好開啟搭訕模式,詢問日本高中生情侶是哪個月台。

 

其實這對情侶在早上搭車到忠海的時候就坐在我旁邊(臉盲的我竟然記得),男生代表非常熱心教我搭車,很巧的他們也要回廣島,直接說跟他們一起走就好(還有另一對外國夫妻也受到情侶幫助),等車與車程中不能免俗的要聊聊天,雖然日本人的英文不好,我的日文和英文一樣殘破,透過翻譯軟體還是解鎖了聊天技能,寫下與日本人交流的奇幻初體驗。

 

過程中聊了櫻花花況、美食與行程,看日本男生搔頭努力用英文表達實在有趣,只要聽到我說はかります,就會鬆一口氣還被稱讚雖然會的日語不多,但講的很好,真是客套的民族啊(誤)!基於台日友好,我也拼命邀請他們來台灣玩,希望有機會的時候,他們在台灣也能接收到這麼友善的幫助。

 

順利到達廣島,再三道謝後,分道揚鑣,日本行第五天,再次遇到貴人,感恩!讚嘆!

 

因為不好意思合照,僅能以文字做紀念。

 

 

 

 

等車時,日本男生請我吃仙貝,解釋是日本古早的食物,然後詢問家中有幾個人,就給我幾個仙貝帶回家分享,有趣又おいしい!

 

 

 

Part 3 排隊廣島燒名店 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搭車時,日本男生推薦了他們前晚吃的廣島燒,剛好是今早查的推薦名店《みっちゃん》,分道揚鑣後,立刻搭廣島電鐵前往位於八丁堀的本店。

 

みっちゃん総本店離八丁堀車站不遠,但轉進巷子後,招牌不明顯,會以為自己走錯路,跟著google map大膽向前,發現排隊的人潮已經繞過一個轉角,因為白天比預計的晚登島,本奴放棄吃午餐、抓緊時間餵主子,此時早已餓個半死,但也只能乖乖跟著排,還好隊伍前進的很快,大約半小時後就入座。

一個人用餐被安排在鐵板區,可以欣賞師傅們分工製作廣島燒,不過啤酒都來了,已經看了幾十個廣島燒成形,我的怎麼還沒有來?

 

啤酒先上了,可是我空腹呀呀呀~

 

 

 

三位師傅接力完成一盤盤廣島燒。

 

 

終於上菜了!這個size…誰吃得完?誰!建議若是食量不大,還是三五好友一起分食比較不浪費。

 

等車聊天時有點故意的詢問日本男生廣島燒和大阪燒有什麼不同做為話題,這段回答是日式英文,大概意思是廣島燒多了蕎麥麵或烏冬麵,不知道有沒有理解錯誤?

 

我點的是蝦仁蛋配蕎麥麵(假掰:青蔥蝦仁佐蛋包麵),滿滿的高麗菜、麵條非常有飽足感,搭配蝦仁、豬肉,口味比較清爽,與其他食記不同的是,滿滿的蔥花變成蔥末,很像海苔粉,平常不吃蔥的我也可以接受;坦白說我平常不愛這種混在一起的食物(所以不想去韓國)(誤),但來到廣島不燒一下實在不對勁,還好名店真的好吃,配啤酒很合胃口,甜甜的高麗菜也補充了前幾餐缺少的纖維質,有機會還想吃烏冬麵版本,只是份量這麼多,我真的盡力了……

 

 

雖然很餓,但還是剩下許多,真是對不起師傅⋯⋯師傅,我盡力了!

 

 

〈資訊〉みっちゃん総本店

地址:広島市中区八丁堀6-7チュリス八丁堀1F(新幹線名店街6號店)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17:30~19:30

交通:廣島電鐵八丁崛站步行約5分鐘

 

 

 

每日計步:今天很遜,只有一萬步,但比前幾天累多了,看來排隊耗費的體力不比走路少呢!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