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戶市場是我在北九州的最後一站,也是熱愛海鮮吃貨最期待的點,填飽肚子,往廣島前進!只在廣島待兩天的我,再次遇到旅館問題,櫻花花況也令人著急,幸好這次也順利解決,並達成征服廣島電鐵、比Google Map更快找到回家的路成就!(文末還有櫻花~~)

 

 

Day 4 2018/3/24 行程

旅館Check out→JR博多站→JR門司港午餐(唐戶市場)→小倉站→購買廣島山口PASS→JR廣島站→旅館(APA廣島站前大橋酒店)→和平紀念公園(平和記念公園)→晚餐(豊丸水產)旅館

 

崩潰!smoking room→no smoking room

  

在廣島兩天入住的是APA廣島站前大橋酒店,離JR廣島站大約5分鐘路程,在往廣島的車上,滑了日旅版,剛好看到版友提到APA,才知道APA的房間著名的小,不過我在日本住的商務旅館一向房間不大,白天都在跑行程,只有睡覺功能的地方只要安靜、乾淨就好,倒是無所謂。

沒想到Check in的時候,不知是訂房網出問題、還是我真的手殘點錯(預約確認信看不出來訂的是哪種房型),我被安排的是可吸菸的單人房,已經聽了三晚的火車聲、近年對煙味異常敏感,加上感冒,實在超崩潰⋯⋯而且大概是櫻花季,也沒有非吸煙房可換,我用殘破的日文、英文與可愛的櫃台妹妹(沒有照片)smoking room、no smoking room討論了一陣,有點欲哭無淚,但也不想為難人家,畢竟我自己訂錯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如果有空房相信他們也很願意幫我換,確認了菸味不會太重(拿出戴兩層口罩睡覺的決心),準備Check in,這時熱心的妹妹大概是請示了主管,換了一位中年男性來溝通,原本也是表示非常抱歉沒有空房,但聽到我身體不適(沒化妝臉色夠蒼白,但也是真的不舒服/微發燒啦),兩人耳語了一陣,最後還是幫我換了房間。

進到房間,真的很小XD,原本很奇怪他們怎麼能生出非吸煙房給我,因為後來到關西也是住APA旅館,才知道他們換了雙人房給我,也很不好意思(而且到了大阪才發現人家的超級好意),對於積極解決住客問題真的超感恩、感動,兩天後離開時,特別和櫃檯以及中年主管表達房間很舒適、非常感謝他們!

 

 

歷史即生活 廣島平和記念公園

 

  

來廣島除了衝著大久野島(兔子島)來,也是做為九州到關西的中繼站,感覺不會一直在坐車(事實上還是!)

在廣島兩天,一天去兔子島,一天從門司港過來,剩下短短半天多的時間該塞什麼行程?實在很傷腦筋。

我對廣島不熟(嗯⋯⋯有哪裡熟?),畢竟想到廣島最有名的就是那顆原子彈,查行程的時候很自然會看到原爆館、平和公園等地方,平和公園也是榜上有名的賞櫻景點,不過即便照片很漂亮,我一開始還是想避開這個地方,不管怎麼說都是戰爭紀念公園,感覺就不是很愉快。

然而從旅館check in波折,又休息一下後,要在日落前找個地方逛逛,時間、距離較適合的就是它了。

有些旅遊書說的不是很清楚,我的理解是平和公園是一個很大的園區,包含了原爆館、和平鐘塔、和平燈、慰靈碑⋯⋯等景點。解鎖廣島電鐵,黃昏的時候來到此地,首站就是原爆館,夕陽、鐘聲與烏鴉哀鳴,映襯著斑駁殘垣,真的有股淒涼之感,櫻花僅開了一成,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沿著河畔、園區小徑漫步,所見有日本人、外國人,也有肅穆哀戚的致意者,然更多的是慢跑運動、嘻笑郊遊的市民、觀光客,如今的笑語晏晏既違和,又像悲切的戰爭歷史已經融入生活之中,成為骨血的一部分。

仔細想來,無論當初日本做了什麼,早上去的下關在舊日簽訂了什麼條約,在原子彈投下的那一刻,逝去的多半是無辜的生命,這段歷史確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一如為了追櫻時所踏的每個步伐。

歷史即生活,生活即歷史。落日下,身在古與今共存的廣島,或許就是為了教會我這件事吧。

 

當天平和公園的櫻花僅開約一成,大部分都還是花苞。

樹下欣賞原爆館,這段歷史依舊刻在現代人心中。

 

 廣島的古與今。

 

廣島必吃牡蠣 晚餐:豊丸水產

 

如上所說,來廣島主要目的不是玩廣島,因此廣島的功課我做得很趕、很隨便,廣島除了廣島燒,到底要吃什麼?又是一個隨性的查了食記,第一天晚餐就決定是豊丸水產了。

豊丸水產與平和紀念公園都靠近本通,於是逛完公園便步行前往,路上耽擱了一會,為友人尋找熊野筆(超巧的,廣島本店就在去餐廳的路上,不小心看到,可惜比手畫腳了一陣還是沒買到朋友要的彩妝刷),正好在用餐時間抵達,店員告知要等待50分鐘(這趟日本行常常在等吃飯呢),最後大約30分鐘就被帶到吧檯的位置。

這時有點餓過頭,想吃的東西也很多,選擇障礙了一番,最後選定廣島必吃的烤牡蠣和豊丸特別的穴子生魚片。

這餐的啤酒也是亂選的,菜單上寫了鹽味,實際上是只有一點鹹味的檸檬啤酒,比較清爽,很適合配海鮮;沒多久牡蠣就上桌了,店員點起桌上的小烤爐,教導烤牡蠣的方法:兩面各烤30秒(附沙漏計時),用溫度計測到85度左右就可以吃了,生病生到怕的我有點擔心自己沒烤熟會拉肚子,不過照著教學,一點問題都沒有,新鮮的海產真是烤烤就很美味;至於嚐鮮的穴子生魚片,對我來說和河豚差不多XD,口感都是脆脆的、甜甜的,沒有特別驚豔,生魚片中的小魚刺倒是有些困擾,不知道大家都是嚼爛吞下還是會吐出來,生魚片附的炸魚骨很像餅乾,香香脆脆很好吃。

鹽味啤酒。

穴子生魚片。

烤牡蠣囉。

烤完確認溫度。

 

肥美的牡蠣好好吃。 

 

〈資訊〉豊丸水產 廣島本通店

地址:廣島県廣島市中區本通7-24

營業時間:12:00~00:00

交通:廣島電鐵宇品線本通本通駅より徒歩約1

 

 

天啊!路痴比Google Map更快找到路

過了兩餐都是海鮮、都很豐盛的一天,時間不早,也該回旅館,隔天可是要一早衝兔島的呢!

雖然去平和紀念公園時已經解鎖廣島電鐵(想像總是很困難,實際上很簡單,但我始終沒有找到買一日券的地方),不過奇怪的是,去平和公園與回旅館的時候,Google Map都把我帶到比較遠的車站,我剛剛明明就有經過確定可以搭的車站,於是相信自己,順利地回到旅館,還蠻有成就感的XD。

這回來日本雖然經常在不舒服、頭昏昏的狀態,但在台灣很久沒出現的方向感不知道為什麼帶來了,幾度比Google Map找到更快到達目的地的方式,走過的路也不太會忘記(至少可以原路遣返),算是這趟旅程的一大進步吧!

 

 

 

 

抵達廣島時,花況不佳,感謝Google Map帶我繞了路,才能與早開的櫻花和美麗的花兒相遇。

 

 

走路打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