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九州的最後一站,是熱愛海鮮的吃貨最期待的唐戶市場,填飽肚子,往廣島前進!只在廣島待兩天的我,再次遇到旅館問題,櫻花花況也令人著急,幸好這次也順利解決,並達成征服廣島電鐵、比Google Map更快找到回家的路成就!

 

Day 4 2018/3/24 行程

旅館Check out→JR博多站→JR門司港午餐(唐戶市場)→小倉站→購買廣島山口PASS→JR廣島站→旅館(APA廣島站前大橋酒店)→和平紀念公園(平和記念公園)→晚餐(豊丸水產)旅館

 

人生/美食 差不多就好 唐戶市場

 

沖繩的海產、北海道的帝王蟹⋯⋯說我是用美食來決定行程的一點也不為過(景點就在美食與美食的中間),這次的西日本之旅,雖然訂得很快,但前面幾個月有很長的猶豫期——到底要去哪裡?原因就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海鮮(當然也是不夠熟),後來想想日本可是海島國家,哪裡吃不到海鮮、怎麼可能找不到好吃的海鮮,快走啦!

於是查九州行程的時候,我第一個查到的點就是唐戶市場,滿滿令人垂涎的食記,這個點是一定要踩的啦!

一早從旅館Check out,拖著笨重的行李箱,再次搭上JR列車,到唐戶市場有兩條路線,一是搭鹿兒島本線直達JR門司港,另一種是搭到JR小倉站(Kokura Station),轉乘JR北九州列車到JR門司港;抵達博多站的時間剛好,我搭的是直達車,因為不用換車,我放棄將行李寄放在小倉站,沿路拼命祈禱人品夠好,我的大行李在門司港還有寄物櫃可寄放。

 

JR門司港站。

 

門司港是一個很有古早味的木造車站,部分區域在整修,不知道行李寄放的地方是不是更少,好不容易找到寄物櫃,搭啦~還有最大的櫃子,但是只收100円(櫃子租金是700円),虧我前一天特別留下500円硬幣,厚著臉皮詢問帶著小孩的台灣媽媽能不能換錢,可惜她也沒有,臉皮更厚的請她幫我顧一下行李(深怕櫃子被搶走),衝去販賣部換百元硬幣,再次受到熱情台灣人的幫助,順利丟包行李(誤),不用拖著行李逛市場囉。

跟著指標可以輕鬆找到港口。

 

從車站沿著指示到港口,購買到下關的來回船票(800円),跟著排隊的人龍準備搭船(門司港每小時10、30、50分開船),口水早就不知道流去哪了,はやく!はやく!

 

船上看下關島。

 

下關島與美麗的瀨戶內海。

 

下關島到處可以看到可愛的河豚。

 

 

 

上岸後立刻前往唐戶市場,這一趟的重點鎖定之前在關西沒有吃到的河豚,拼死也要吃的河豚,到底有多好吃?好期待啊!進入唐戶市場,先在一樓小晃了一圈,確定有賣小盤的虎河豚刺身(800円),就先去物色每一家都超大顆的握壽司,最後選定看起來人潮最多的湊商店,在這裡買了超大胭脂蝦(200円)、干貝(300円)握壽司各兩貫,還有滿滿海膽的軍艦壽司(300円),其實還有好多想嚐嚐的口味,像是鮭魚、海膽鮭魚子以及拼命忍耐沒有買整盒的海膽,因深知自己胃容量不足,不想浪費,回頭買了河豚刺身,就到二樓的用餐區。

 

 

在二樓用餐看著一樓廝殺的人群有點有趣,也很好奇日本到底怎麼做到讓魚市場沒有魚腥味的?不過從人潮中殺出血路的我,還是要把目光放在眼前的美食,平常在台灣捨不得點的蝦蝦和干貝超肥美(膽固醇超高)、超甜,有一種幸福到要融化的感覺,立刻傳訊息給台灣友人,我終於不厭食了!海膽的表現和前一晚的葫蘆壽司一般,好吃但不到會令人懷念的地步(持續懷念北海道的海膽中)。


 

 

接下來是超期待的河豚刺身,看這切片薄的可以透光,放入口中,唔⋯⋯和饕客形容的一樣,口感脆脆的、甜甜的,但是⋯⋯真的不到驚艷啊,看來我的舌頭還不夠格當美食家呢,不知道是我買得不夠高級,還是河豚因為稀有(昂貴、宰殺執照把關嚴格)而增加了對它的美好想像,總之我是有點小失落的,猶豫起到了關西還要不要再嘗試精緻的河豚餐廳。

不過這一餐還是吃得相當滿足,大約台幣500元就能吃到好幸福的海味和達到嚐鮮的目的,並且對自己認識頗深,果然也吃不下其他的了,讓我再次體悟,到了一定年紀,美食什麼的吃得剛剛好就好,硬塞就失去享受人生的美好了(突然正經了一下)。

 

心滿意足的我繞過人潮,走到市場另一頭賣乾貨的地方晃晃;我一直覺得日本人很會,什麼都能做成一系列的商品,河豚雜炊料理包、河豚仙貝、河豚乾、河豚燒(看起來有點好吃)⋯⋯滿滿的河豚商品,不過我沒有特別做功課,不知道什麼好吃,也不想在路上狼狽地收行李,兩手空空的離開了。

 

〈資訊〉唐戶市場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15:00,週日、假日8:00~15:00

交通方式:

1.JR博多站搭乘鹿兒島本線直達JR門司港

2.JR博多→JR小倉(Kokura Station),轉乘JR北九州列車到JR門司港(280円)

3.至門司港後沿指標到達港口,購買來回船票(800円),門司港開船時間每小時103050分,下關開船時間每小時193959

 

 

觀賞街頭表演初體驗/下關島另一頭 親子遊樂區

    

 

我對下關島這個點的期待只有吃(咳),上岸後才發現這個島不小,肚皮撐撐的不妨邊欣賞海景,邊看看島上生態(?);非常好的陽光下,我先遇見剛開始表演的街頭藝人,雖然講得大多是日文、聽不懂,也能透過生動的表情、肢體大致了解意思,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們也相當捧場,幫忙數節拍、掌聲、鼓舞都毫不吝嗇,相當熱情,原本只想待一下下,後來因為太有趣而看完了全程,見識了日本人活潑的一面,是一次會真誠發笑的體驗。後來經過另一場是老先生帶著猴子的表演,吸引更多的人潮,但覺得被鐵鍊拴著的猴子有些可憐,就沒有去看了。

 

走到下關島的另一頭,從海上就能看到的摩天輪區,原來是個小型的遊樂園,看起來不是很刺激的暈宵飛車和海盜船等,應該是鎖定跟大人來吃飯的小朋友,這裡設施不算少,旁邊還有水族館(海響館),到下關島來個親子一日遊,有吃有玩有逛,應該很不錯。

 

掰掰!美麗的下關島!

 

門司港有許多歷史景點,有興趣的話不妨多停留一些時間。

 

前進廣島 廣島山口PASS

由於不想太晚到廣島(車程約1.5hrs),回到門司港後沒有多逛,就返回小倉站(櫻花沒有開,也放棄了小倉城這個點)準備前往廣島;在查車次的時候發現到廣島也要一萬多日圓,掐指一算到了廣島後的行程,還是買JR PASS比較划算,便在小倉站的綠色窗口購入原本沒有預計要買的廣島山口PASS,雖然比在台灣預定貴了1000円,整趟算下來還是省了不少錢,出門在外還是要精打細算才行呢!不過在小倉站準備搭車的時候,有點過度自信,連續兩班車都站錯自由席的位子,差點上不了車(應該先跳上車再說),還好往廣島的班次很多,且都在同一個月台,最後還是順利前往廣島了。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