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第3日,天氣放晴,從這天開始,旅程中沒有再拿出傘,衣服也越穿越薄,真的很lucky,也還好根據預報調整了去豪斯登堡的時間,度過景點單純與尋找馬肉快樂的一天。

 

Day 3 2018/3/23 行程

博多站→豪斯登堡午餐(豪斯登堡)→博多站晚餐(椒房庵/葫蘆壽司)超市旅館

 

童年的回憶 豪斯登堡

在九州還不是熱門景點的時候,我就和家人來過了,當時年紀很小(大概小學吧),記得的只有豪斯登堡和海洋巨蛋(這次行程無法排入)。

(媽媽表示小時候帶我們出門真是浪費XD)

我對豪斯登堡的印象就是有滿滿的鬱金香、荷蘭木鞋,還有一項遊樂設施是蝙蝠俠的車子;以前還沒有3D、4D技術,我們坐在蝙蝠俠的車子內,看著螢幕影片,配合座位震動和工作人員用道具敲打車身,達到身歷其境的效果,現在想想非常陽春,當時卻覺得超級好玩,成為我對那次旅行微不足道卻很美好的記憶。

只是因為這個愉快的連結,這次的九州行,我排了一天重溫兒時記憶,這個景點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鄉愁(?),這樣的行程規劃應該不會太蠢吧(誰管你啊!)

 

本列車開往荷蘭

到豪斯登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JR PASS從博多站搭乘豪斯登堡直達列車,中間會停8站,車程大約1hr50mins(其實挺遠的呢),大約一小時1班,一天8班(假日9班),一定要看好時間,錯過是很麻煩的。到了豪斯登堡站,會走非常久才到園區,不是車站距離遠,是因為你會一直忍不住停下來拍城堡。

  

 旅遊書列出的豪斯登堡直達列車班次,不過現在時間似乎有調整,出發前查一下Google Map較準確。

 

豪斯登堡車站。

從橋上回望可愛的小車站。

 

這天搭早班的車抵達,風還有點冷,但天氣很好,出了太陽,怎麼拍怎麼美,景色也從古色古香的老城、繁華進步的都市一變成為歐洲的鄉村情調,彷彿到了另一個時空。

 

 

在通往豪斯登堡的大橋上拍個過癮後,總算來到園區入口,所幸是平日,也不像環球影城那麼熱門,不用排隊就來到售票機前;日本遊樂園的票種會令選擇障礙的人感到困擾,豪斯登堡的票還算簡單,分為:1 Day Pass、散策票(Walking Ticket)以及星光票、星光散策票,此外都有區分為成人票和兒童票。我買的是7000円的1 Day Pass,大部分的設施都可以進去,少部分要另外收費,對已經無法玩刺激設備的我應該很夠了,散策票只能在園區內走走,進入設施要另外收費,星光票、星光散策票則是17:00以後才能入場。

 

進入園區後,我先搭船前往運河站高塔城,船程中會有日、英、中文介紹經過的城區和特色。

到達鐘樓區,也接近中午了,就先吃個比較早的午餐;園區內的餐點從日本料理道洋食、海鮮到拉麵,還有長崎特色的強棒麵等等,選擇很多,價位也不像一般遊樂園貴得離譜,雖然不能帶外食來野餐(?),在園內吃也不至於心痛。

 

  

還不太餓,我的午餐選了烤牡蠣,五顆500円,坐在戶外,欣賞寧靜的運河,享受剛剛好的陽光和鮮甜的牡蠣(用烤的不加調味就很好吃),讓台灣上班的朋友非常想揍我XD,看到不少外國人還有搭配酒,顯得更加愜意。

 


 

用餐完畢,登上德姆特倫高塔觀景室,俯瞰豪斯登堡園區,觀景台不大,也沒有到非常高,不過還是很著迷的看著那些歐洲小房子。

 

 

  

德姆特倫高塔。

 

 

 


 

離開高塔區,沿著地圖由園區內往外走,經過藝術花園(似乎在重新佈置中,猶豫很久,輕微恐高的人還是放棄坐摩天輪)、阿姆斯特丹城,這邊有許多好逛的商店,有專賣酒(葡萄酒之城)、起司(起司之城)、全部都是玫瑰花商品的小店、家飾店等,不過價格略高,只能window shopping,另外當然也有很多荷蘭木鞋、鬱金香的周邊商品,適合當作伴手禮。

藝術花園。

 

葡萄酒之城。

 

起司之城。

IMG_4031.JPG  

  

   

IMG_4035.JPG  

 


 

 IMG_4039.JPG  

我在阿姆斯特丹城玩了唯一的遊樂設施——旋轉馬車,看起來非常地弱,不過除了旋轉木馬外,他搭配了耳機和3D眼鏡(可花50円購買隔離紙,比較乾淨),看似平凡無奇的設施,實際上可以跟著影像中的世界來一趟飛行之旅。

豪斯登堡的遊樂設施大抵以VR類型為主,沒什麼太過刺激的設備(除非你跟我一樣怕鬼XD),蠻適合帶小孩來的喔。

 


 

 

  

接著去的是裝飾玻璃博物館,這邊收藏世界各地的玻璃藝術品,外觀很好拍,裡面也很值得逛逛,拍了一些喜歡的作品(記得不能開閃光燈喔),再繼續找下一個點。

 

 

 

 

 

  

 


 

對捻花惹草的人來說,豪斯登堡最美的地方是花卉道路,標的是荷蘭風車,這一區也比較靠近入口和出口,慢慢散步過去,途中會經過顫慄城(pass)和娛樂設施城(以VR和未來科技為主,比較多人在排隊,沒看到特別有興趣的主題就沒有進去)。

花卉道路和記憶中一樣充滿風車和鬱金香,該是把相機拿出來的時候了。

 

 

   

 

   

可以進入風車博物館參觀風車的結構

 


 

在花卉道路流連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準備搭車回博多了。回博多的班車最晚是17點多(不然就要繞其他路線更遠),如果要看城堡晚上的煙火秀、預算也充足,可以選擇在園內飯店住一天,或是找附近的住宿。

這一趟返鄉(?)的心的是雖然園區一樣美,心情還是跟小時候很不相同,還是要跟家人朋友來比較好玩(或許懷念的是和家人出遊的感覺?),獨自來就是欣賞風景。至於推薦度,若是來日本就是要看非常日本的景點,那就不推薦,若是想換換口味、跟我一樣沒錢去歐洲(少去日本三趟就可以了啦),就蠻值得和朋友或帶小孩來玩一趟了,絕對可以拍照打卡得很過癮;至於票券,我還是有使用設施(搭船、德姆特倫高塔、旋轉馬車、玻璃博物館),沒有特別比價入場券+設施費用是否划算,只是想走走看看的人,或許買散策票就很夠了。

 

殘念的馬肉料理 晚餐:椒房庵

查美食的時候,看到旅友們推薦一定要吃吃看熊本的馬肉料理,然而我在熊本的餐數(胃容量)不夠、也還沒解鎖預約技能,做好嘗試新玩意的我,就把目標鎖定在博多車站樓上的菅乃屋,據說比熊本店人少很多、交通又方便,從豪斯登堡回來後直接前往。

 

沒想到⋯⋯說好的人很少、說好的不用預約呢?!當天菅乃屋被包場,似乎是春酒之類的活動,裡面傳來陣陣笑語,都不知道我內心在哭泣。這時已經餓得很了,也沒有其他口袋名單,在另一層樓看到椒房庵,隨意查一下評價,就決定是它了!

 

 

椒房庵提供日文和英文菜單(我覺得看日文漢字比較快),店員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很抱歉沒有中文菜單,但是非常熱忱的企圖和我講中文(貌似有員工訓練),拿著小紙條,艱難地說出「這是九州有名的⋯⋯」後面實在聽不懂,不過誠意滿分,我請他稍等,讓我研究一下菜單。

椒房庵比較像是居酒屋,查到的食記很推薦他們的明太子,想想在博多住了三天,都沒吃明太子怎麼說得過去,就點了一份中辛明太子和唐揚炸雞,原想吃炊飯配菜(沒有白飯),但炊飯一下要點3~4人份,還是不要折磨自己了,於是改選小杯的啤酒配這些下酒菜(終於開喝了),提前在傍晚體驗夜生活(誤)。

 

 

明太子辣辣鹹鹹的實在很需要來一碗白飯,炸雞熱熱的下肚也很好吃。

 

 

〈資訊〉椒房庵

地址:福岡県 福岡市博多区 博多駅中央街 1-1 アミュプラザ博多 9F

 

營業時間:11:00~16:00、17:00~23:00

交通:JR博多站9樓

 

 

沒吃到馬肉不甘心 晚餐下一站:葫蘆壽司

 

 

在椒房庵吃了也有九分飽,但對於沒吃到馬肉仍然耿耿於懷,而且隔天就要離開九州了,總不能為了馬肉再跑一趟九州(而且不確定自己愛不愛),又上網搜尋一下,發現葫蘆壽司有賣熊本直送的馬肉握壽司,葫蘆壽司就在天神站附近,這幾天已經混得很熟了(才怪),買了地鐵票,衝!

葫蘆壽司店面看起來很小,但有三層樓,上到二樓發現有排隊人潮,好在我已經吃飽了,剛好消化一下,約莫半小時就被帶到吧台區;葫蘆壽司一樣提供日文和英文菜單,菜單上也有圖片,非常方便,食量弱弱的我點了馬肉壽司(290円)、海膽軍艦(390円)和最愛的鮭魚壽司(220円),等了半小時只點三顆,師傅一定覺得我是來亂的吧XD。

 

上菜囉!師傅在吧檯上撲了一片葉子,把壽司放在上面,感覺比盤子更有味道呢。

 

 

鮭魚的表現就是好吃的鮭魚,比較特別的是醋飯是熱的,第二個則品嚐好想嚐鮮的馬肉壽司;馬肉是生的、帶點血水,放入口中沒有特別的腥味(這麼紅以為會很腥),吃起來有點像鮪魚(可能也被視覺迷惑),但是筋很多、很有嚼勁,我咬了超級久,才確定自己不會被噎死吞下去,因為沒有吃過其他的,實在無從比較,只能說感覺很新鮮,但沒有墜入愛河XD

 

 

最後則是海膽軍艦,自從在北海道吃了無敵好吃的海膽,對海膽非常期待(懷念),葫蘆的海膽沒有北海道的那麼鮮甜,比較接近沖繩海膽的味道,還是比台灣大部分的海膽好吃很多(好隨便的評價,嘻嘻)。

 

 

〈資訊〉葫蘆壽司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2-10-20 2樓、3樓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30

交通:天神站6號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三顆下肚,實在飽到不行,時間也不大夠再去博多運河城晃晃,決定步行回路程約20分鐘的旅館,路上又買了水和早餐,回到旅館繼續把草莓嗑完,結束了看花、吃飯、再吃飯的一天。

 

 

 

走路打卡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