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2.JPG  

剛剛一個人從日本賞櫻回來,十天的旅程從九州玩到廣島、關西,這次學聰明,一路上都在寫遊記,回來當然要好好分享一下啦!

 

說在前面

這不是一個高手的行程,是一個自助嫩咖的流水帳摸索紀錄,有抱怨、有崩潰、有黑白亂想,也有開心、感動與志得意滿的真實情緒。

整體而言,這趟旅行波折不少,像是網路設定問題、身體反覆不適、疑似食物中毒,旅館房間狀況等,但都有受到幫助、順利解決,以及原本以為去的太早,結果從花苞到滿開到小小的櫻吹雪(越後面越多櫻花照唷),想看想吃想買的都有get到,也解鎖不少技能,是一次非常幸運、也有成長的旅行。

 

Day 1 2018/3/21 行程

桃園機場福岡機場旅館寄放行李Masters Cafe/7-11旅館(約穆雅酒店/Hotel Yumeya)check in、小睡天神地下街一風堂超市旅館

 

原訂行程

桃園機場福岡機場購買福岡地鐵一日券機場線/天神站(5站)換西鐵田神線/藥院站(1站)旅館(約穆亞酒店/Hotel Yumeya)寄放行李午餐(Yamanaka壽司藥院本店)舞鶴公園/西公園天神地下街福岡塔(福岡タワー晚餐(一風堂)旅館check in

 

 

Raining Day

這幾年,不管去大阪、沖繩、北海道,還是這次的九州,第一天永遠下雨,永遠!也就是得在雨中撐著傘、推著行李,狼狽的很,一點都不浪漫,下一回還是訂晚班飛機,直接去旅館睡覺,行程什麼的,第二天再說吧!

 

機場驚魂

IMG_3715.PNG  

 

現代人最重要的配備是網路,旅行時網路尤為重要,先前租過wifi機,實在頗重,後來改買Studio A x docomo卡,換個卡就能暢遊網路非常方便,但這次怕是遇到櫻花季,不只日幣萬元面鈔被換完,網卡也買不到,Studio A商城購買的時間也不夠,就換成評價很好的台灣大預付卡,買了4天與6天的方案,同時在蝦皮上買了5日的docomo卡當備用(顯示為有被害妄想症),然而,悲劇還是發生了…

在飛機上睡翻天的我,到了福岡機場立刻開卡,開卡成功了卻無法上網,只能用機場的免費wifi上網求救,沒有網路等於斷了手腳,根本不敢離開機場,期間找了台灣旅行團的導遊幫忙,被丟包(人家有行程要趕嘛),打算在機場重買一張卡(日本姐姐拒絕用英文溝通,失敗),就連備用的卡也無法連線,嚇到都不覺得冷了(旅程的前兩天超級冷!),最後找到一位台灣美女和兩位帥哥非常熱心的幫我弄好(原來是APN的問題),感謝他們沒有丟下一個人旅行的我,絕對是整段旅程的救命恩人,只能感謝再感謝!

 

行程什麼的,忘了吧!

因為網路問題在機場滯留將近三個小時,加上陰雨綿綿,身體狀況不佳又萬分疲憊,當下決定Day 1的行程更改為旅館放行李,吃飯,睡覺,再吃飯!

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就是這麼隨興!

九州住宿三天都在藥院站的HOTEL Yumeya(約穆亞酒店),check in時間是16:00,實在有點尷尬,順利找到旅館後,寄放行李,立刻搜尋附近美食!

 

媽呀!好甜!Masters Cafe

原定九州的第一餐是藥院站附近的Yamanaka壽司藥院本店,然而到達藥院時已過午餐最後點餐時間,於是轉往白金茶房,假文青打卡一下,不過畢竟是知名餐廳,須候位一個小時,在外頭排隊又濕又冷,而我的上一餐是機上8:00左右吃的一咪咪不太好吃的飛機餐,果斷放棄,前往藥院站附近的Masters Cafe

坦白說,菜單完全看不懂,而且我快餓昏了,隨便點了強調產地雞蛋、原料的蛋糕,熱騰騰上桌還是要讓相機先吃一下,在綠意的環境中,看起來、聞起來真的很香,第一塊入口,唔…有點甜,幾口下肚,對不嗜甜食的我實在糖分高到令人頭痛,口味很像超甜的雞蛋糕。

它不是不好吃,只是不適合我,比較推薦給螞蟻類的朋友喔!

IMG_3730.JPG  

 

 

 

 

 

 

〈資訊〉Masters Cafe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渡邊通2-3-3

營業時間:7:00~23:00

交通:地鐵七隈線藥院站步行1分鐘

 

 

驚為天人的7-11唐揚雞塊

與甜蛋糕分手時,還沒到旅館check in的時間,又轉往7-11,在炸物櫃前流口水。來日本多次,美食行程總是塞不完,一個人又容易飽,除了早餐,很難講便利商店日本挖寶聖地排進來。這是便利商店熱食的初體驗,選擇了最普通的唐揚炸雞,就地開動!沒想到保溫箱裡炸物會這麼好吃,一點都沒有放久的油耗味,吃完後覺得白天的不順都被安撫了,也剛好混過等待時間,旅館的床,我來了~

 

 

旅館篇

 

HOTEL Yumeya(約穆亞酒店)的交通算是方便,離藥院站步行約2分鐘,小小的房間還是規劃了玄關、簡易廚房、廁所,房間區除了床,還有一組桌椅,小巧可愛、五臟俱全,日本人真的是很會利用空間的民族。

有趣的是,我在訂房時特別註明要安靜、無菸的房間,結果我的房間在鐵路旁,每五分鐘就會有列車經過,而旅館在桌上附了耳塞,算是一種貼心?

整體而言,旅館佈置溫馨,但整潔度略低,外觀像日本老公寓、台灣的日租套房,若是一個人,不太建議太晚回旅館。

第一個住宿點對我來說不是很理想(是個非常怕吵的人),但有一種流浪的fu,在我幻想刻苦留學生活的年紀,或許會很喜歡在這樣的地方,聽著火車聲思鄉吧!

 

詳細介紹約穆亞酒店

 

吃吧觀光客!一風堂西通店

失眠加上搭飛機真是累壞了,儘管吵,還是戴著耳機睡了一會,到達一風堂西通店的時候約19:00,完美避開用餐時間(?),現場人不多,立刻被帶到吧台的位置。

這是一個硬要當觀光客的行為,一風堂進駐台灣幾年,因為討厭排隊,前陣子才在中山站吃過,非要來吃吃看原味。

小鳥胃又什麼都想吃的聰明(?)點餐法就是點了小碗的白丸拉麵、單點溏心蛋加上半份煎餃;真的要說差異,湯頭比台灣的鹹,我很愛,但到最後無法全部喝完(目前還是最愛沖繩拉麵的湯頭),煎餃好吃略油,因近期腸胃不是很穩定,緊急吃了太田胃散救援,整體是吃飽吃好也不會太貴,滿足的一餐。

 

 

 

 

〈資訊〉一風堂 西通店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大名1-12-61 2樓

營業時間:一~四、日 11:00~2:00 五、六、例假日前夕 11:00~3:00

交通:地鐵天神站步行5分鐘

 

Ice怎麼no?九州人的英文啊

有勇氣到日本自助旅行後,我一直靠三句日文(すみません、ありがとう、はかりません)與50音、少量聽得懂的單字行走江湖,混得也還行,知道日本人英文不好,大學後把英文放在一邊的我應該很吃香,這趟九州行,我的日文三寶、破英文加上比手畫腳卻不大管用了。

從白天網卡事件因講英文直接被拒絕溝通,到餐廳點想要一杯warm water還得使用翻譯軟體,不禁覺得九州人的英文好像比沖繩、北海道更差(個人想法);晚飯後到地鐵附近的超市採買水與宵夜,詢問店員哪裡有no ice wa-te-lu)店員搔搔頭,帶我去看ice(冰塊),又很疑惑no ice怎麼辦?搞清楚我要的是(wa-te-lu)、(mi-ts)後,又引導我去冰飲料區,很認真、熱情的介紹哪幾罐是水,真的非常有耐性(然後不冰的水就在冰櫃上方,我眼睛真是瞎了),很有趣又不好意思造成困擾。

 

 

 

 

 

 

(超市裡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與我心心念念的可可亞)

 

原以為是早上忙著找台灣人,我的英轉日頻道還沒調過來,在吃拉麵的時候突然頓悟,之前在沖繩、北海道多半有中文、英文菜單,但九州目前去的餐廳較少中文菜單,店名、菜單即使原本就是英文(或其他外文),也全翻成假名,難怪第一天有一種說不出的不適應感,看來要多待幾天習慣一下呢(咦)

 

(天神地下街的店家指南,明明是英文的店名也翻成日文,不過還是順利找到想逛的店。)

 

 

結語

對我來說,行前有規劃,旅途中保持彈性的心,是最舒適安心的旅行方式。

這一天看似不順,甚至倒楣,好像浪費了一天時間,但其實我心懷感激,問題全都順利解決,也享受旅途操之在我的變動性,這樣普通的突發狀況讓人成長(臉皮增厚),應變能力小小提升,也讓我之後能順利走完行程顯得更有成就感,一次一次提升的行程完成率就是自我的進步。再次感謝幫助我的台灣同胞和好心的日本人們!

 

IMG_3775.PNG  

 

沒玩到什麼行程,卻也走了不少路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